日常囤图/生活记录

大概是篇穿(ke)越(huan)文

想写篇穿越文。
列个大纲吧。

女主是个活在象牙塔里的傻白甜,热爱穿越文学,整天做梦希望能穿越回古代,做一回貌美的公主或贵族小姐,身后跟着一大票上门追求的翩翩公子哥。
于是某天女主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真的穿越了,而且是魂穿。
但现实和她脑补的还是有那么一点出入。
现在这具身体,她在古代的真实身份,既不是王宫贵族,也不是富家小姐,甚至连中层阶级都算不上。
她穿越成了偏远山村里一户穷困潦倒的农家的女儿。
这女孩儿只有十四岁,又瘦又小,皮肤蜡黄,头发也是黄黄的,乱糟糟顶在头上,像干枯的草。
女主的心一下子凉了。
后来的几天女主慢慢摸清了女孩儿的家庭背景:这家人穷得叮当响,全家人的收入来源就是后院那一头老母猪,那猪瘦得快和驴差不多了。她母亲在生她的时候因难产去世,父亲几年后娶回个后妈,后妈还生了个弟弟。如今弟弟六岁。
这弟弟的皮肤也是蜡黄蜡黄的,但脸上明显多了些光泽。一家人最好的全都留给弟弟了。
女孩儿每天要早早起床,给一家人做饭、洗衣,还要去地里割草,喂家里仅有的那头老母猪。
女主哪里做过这些,她只有在游戏里喂过猪,连猪食怎么做都不知道。
于是天天被后妈打。父亲仿佛不认识这个女儿,后妈拿开水烫她,他也只是在旁边看着。
女主是个现代人,但现代人穿越到古代也是会生病的。古代的穷苦百姓们请不起医更买不起药,她每次一生病,后妈就给她脸上和身上涂猪粪,喂她喝味道恶心的水,说是能去邪祟。女主每次病得迷迷糊糊都想,就这么一睡不醒也好,在这儿活着真不如死了。
只可惜,好几次都没能死成。
日子过得很快,算算日子女孩儿该满十五了。
父亲要把她嫁给同样一贫如洗的隔壁村老赵。
老赵快四十岁了,比她大了整整一轮,头发稀疏,整个人显得油腻腻的。
女主自然不愿意,结婚前一晚连夜出逃,但因为不熟悉路,在村里转了一圈,快天亮的时候竟又绕了回来。
于是女主被敲锣打鼓地送去了老赵家。
女主来到老赵家,发现他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穷:他们家除了有一头老母猪,还有一头大黄牛。
老赵对她也不错,至少比整天只会打她的后妈强多了。她时常会忘记自己是从另一个时空穿越来的,忘记自己本来的人生轨迹。女主似乎快要彻底习惯这里的生活了。
后来,后来的后来,女主生了两个孩子,和她一样皮肤蜡黄,头发乱糟糟,长得也不好看,留着鼻涕,还整天跟在她屁股后面转悠。
女主开始想家了。
老赵是个老实人,一听说她想家便要带她回隔壁村娘家探亲。女主默默叹气,此家非彼家。
本以为会这样一直活到老死,哪里知道,某天女主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穿回去了。
她躺在病床上,一睁眼就看到天花板和点滴架。手心长年干粗活留下的老茧消失了,皮肤不再蜡黄,脸颊也和从前一样红润。
身旁是一直守着自己的父母,见她醒来,二老慌忙叫来了医生。
医生给她检查过后,把连在她身上的几根管子给拔了,“再观察几天,不出意外的话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没一会儿她又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,还做了梦,梦里一会儿是老赵的脸,一会儿是医生的脸。她梦到医生拿了针要扎她,针筒里装的液体,那颜色像极了后妈在她生病时让她喝下的,味道极恶心的水。
女主再次醒过来,觉得肚子里翻江倒海,于是举着吊瓶走出了病房,想去厕所。
经过医生办公室的时候,她听到了如下对话:
“医生,我们女儿她真的没事吗?早知道就不答应来做这个实验了…”
“放心吧,虽然仪器还在实验阶段,但安全性是我们经过反复测试的,不会有问题。”
“看她这几天的样子,不知道在那边都经历了什么…”
“我们只负责调试好仪器为她引路,别的不归我们管。”
“可是…”
“好了,去楼下签实验完成证明吧。”

女主呆若木鸡。

“呵,魔幻人生。”

—FIN—

评论(1)
热度(3)
© △ Sopor Æternus ▽ | Powered by LOFTER